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沃土志愿者团队走进天爱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沃土志愿者团队  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为改善天爱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各项条件,减轻天爱启智工作人员的负担,促进天爱启智康复中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7月26日,“沃土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实践地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天爱残障儿童康复中心”,针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与学校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对项目实践时间安排、实践内容等进行了整体的规划。

团队成员

陕西天爱残障儿童康复中心是一所专为轻、中度智力障碍者提供康复培训、教育教学、寄宿托管等一体化专业服务的民办公益性非营利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服务机构。学校物资匮乏,各类教学设施、娱乐设施、生活设施老旧,甚至存在柱子开裂的现象,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其次学校学员较多且全是问题儿童,大量工作使老师们身心俱疲。

7月28日沃土志愿者到达天爱启智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团队分成四个小组,对校园内三栋主要建筑物的外部、内部以及操场运动器材破坏处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相关记录。

问题排查记录

针对发现的问题,结合团队的实际情况,决定志愿者主要负责铁门的修复工作,柱子以及地板相关问题由校方请专业人员解决,志愿者进行辅助工作。并且,志愿者为后续的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物资的采集,分别进行球类、书本等学习娱乐设施,还有用于维护铁门及柱子、地板的刷子、油漆等相关工具的购买。

通过这一系列前期工作的准备,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团结合作能力,而且切实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团队、天爱启智康复中心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使活动具有更好的现实意义,为活动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沃土志愿者团队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