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当我遇见自己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看看看,处女座10月份有桃花运诶。”室友激动地把手机拿给我看。我转过身去,懒洋洋地说:“那可真是难得呀,我以为我已经与男生绝缘了呢”。“……处女座会在10月底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室友不管我的漠不关心,自顾自地念起来。

西安的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了一个星期了。说来奇怪,这天气总在出门时一脸晴朗,让你相信它会变得不同,可一到放学,不早不晚的,就在那下课前半个小时,又开始绵绵地滴落起来,并且愈来愈大,叫你就是没办法干着去吃饭。其实,倘若我和别人一样,出门不管晴阴都带着伞便不会被淋湿,可你瞧我这不长记性的,最终总是落得在学府城的走廊里,一面看着那些带着伞的同学从我身边走出去一面暗自懊悔结局。

不管了,从小也不是没被雨淋过,我带好耳机,把手插进口袋,一鼓作气地冲了出去。雨真冷啊,不管我的内心告诉我自己要多坚强,这秋日的寒气还是随着雨滴慢慢地洇染在我的衣服上,渗进我的皮肤里,仿佛一定要通过我瑟瑟发抖的身体和不断打颤的牙齿来证明它的厉害。

身边都是雨伞下成双结对的情侣。索性,我直接放开自己,慢下步子,享受这难得的被洗礼的时刻。母胎单身18年,真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但巧的是我身边有许多姑娘都与我一样,从小至今都未曾经历过恋爱的滋味,只是在闲絮的偶尔里,与三俩好友,悄悄讨论这个问题,但却不会像吃饭闲谝时那么敞露大方,害怕仿佛要昭告天下而显得自己急不可待似的。

高中时,我经常在学习疲累的时刻,偷偷在脑海里勾勒一下自己男神模样亦或是悄悄地翻出他的照片。只消一两眼,便又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动力满满地去学习。直到现在我都依然佩服自己当时的小心翼翼。那时我总是想,上了大学一定会遇上一段有着小小的甜蜜和浪漫的恋爱的,我甚至会在午夜梦回亦或小憩间隙预见自己同电视剧桥段里一样,开心地与生命中另一个人手牵手走向未来。

大一时,我总是为自己的单身而疑惑,为什么我一直遇不到那个Mr.Right?我甚至会怀疑自己,我的性格?我不够优秀?我不够好看?甚至我今天的穿着是否奇怪都会困扰到我。我太焦急了,我卯足了劲,期待着哪一天,或许哪一个回眸我就遇见了我的他。我伪装着自己的局促,小心翼翼地表现着自己,却总是败下阵来。我为什么总是这么落寞?我问自己。

大二,我为了学分而参加活动,为了奖学金而学习,为了开心而阅读写文章,为了兴趣而画画,为了喜欢的事业而去辅修,我像个陀螺般兜兜转转,忙碌个不停。我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去思考自己的“终身大事”。我会为了买衣服而尽量节省,我也会为了难懂的科目而早起学习。我依然很努力,但是现在,我却发现自己不再那么局促了,我发现一旦我将它从我的心上放下,整个人都变得轻松愉快起来了。我不再害怕遇见,不再害怕自己表现得不好,我开始真诚而大方地做着我自己。

如今,10月早已过去,但在漫长的未来里,我依然期待着遇见,遇见那个生命中更重要的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撰文:梁婉婷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