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崔斯汀叔叔家的小孩子

来源: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崔斯汀叔叔是我父亲年轻时的商业伙伴,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们在涉及的领域小有成就。前些年,崔斯汀叔叔举家搬到了风景宜人的别墅区。我父母平时工作比较忙,无暇顾及我的假期生活。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所以我的暑假一般都在崔斯汀叔叔家度过。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崔斯汀叔叔家有两个小孩子:哥哥克里和弟弟罗恩,两个五年级的小学生。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一个空气中充满了雨水的味道的下午,我随父亲穿过雨水编织的帘子驱车来到他家。罗恩低着被雨水湿透了的头接受妈妈的教训,满脸委屈。我刚踏入他家时,他还是用亮闪闪的眼睛偷瞄了我一眼。克里带着复古圆框眼睛从楼上下来礼貌地与我们问好,看了一眼如刚上岸的泥鳅般的罗恩,又默默地回到了楼上。罗恩则是高兴地叫了一声哥哥好,满脸的微笑仿佛是雨后出现的彩虹,让人心情十分舒畅。夏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今年的夏季特别热,崔斯汀叔叔家门前那片草地很快就变成了深绿色,看柏油马路对面的大树随热浪舞动着。

“冰镇的可乐和夏天更配哦!”罗恩从衣服里面掏出一罐可乐,“哈哈哈,喜欢我的魔术吗?”

“嗯。”我喝着可乐嘀咕。他笑开了花

“嗯,可乐不错。”我补充道。

当然这样的答案让他并不满意,他站起来把他那罐可乐强塞进我的后背,然后狂笑着跑开。我对他一点办法也没有,拿着可乐上楼去找克里。轻敲开克里卧室的门,迎面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图书和模型,他端坐在桌子前专注地捣鼓着乐高积木。我问他喝可乐吗,他轻轻地答了一声“嗯”就像用铅笔在白纸上轻描了一笔。我不敢多打扰他,很快便离开了他的卧室去找罗恩。

门口的草坪被工人修理了很多次,由长变短再变长,由深绿变新绿再变黄。夏天就这样很快过去。回想在崔斯汀叔叔家度过的美好时光,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我被罗恩骗到过别墅门口的喷泉玩水被罗恩妈妈教训;和罗恩一起在正午跑去玩滑板被晒得晕厥;去戏耍邻居家的小狗被追得满别墅区乱跑,背后是邻居大叔的骂声。而对于克里,我似乎就只记得他叫克里。离开崔斯汀叔叔家的那天,克里依然微笑着向我们挥手告别,说实话,那时的我很不习惯小孩子如此礼貌。而罗恩哭得像兔子一样,仿佛下起了整个夏天最大的一场雨。“嘿,明年夏天我还会来的。”我从衣服里面掏出一罐可乐,“哭鼻子的人喝可乐会被呛到哦。”罗恩笑得鼻涕都出来了。那个多彩地夏天被深深地印在了记忆里。

竟想不到那次分别似乎就是永别。崔斯汀叔叔因为工作安排,全家都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和罗恩、克里两兄弟的联系就像山谷的回音一样越来越少。再次听到关于两兄弟的消息是在我高考以后,崔斯汀叔叔打电话给父亲分享两个孩子考上大学的喜悦。罗恩仅仅考上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而克里则因为成绩优异出国深造。父亲夸克里真有出息,对罗恩则是一句话就带过,我心里很难过。多年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工作,为生计忙得不可开交,但是还是会和家人一起开心地度过每个周末。没有太多争吵,这或许是得益于我乐观幽默的性格吧。某个周末,我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面开口就问你还记得夏天的可乐吗?那准是罗恩,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那天和他聊了很多,生活呀,家庭呀之类的。罗恩依然是哪个有趣开朗的罗恩,虽然生活不易,但我们一样,都快乐地生活着。而克里呢?听罗恩说,他现在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总经理,但年纪轻轻就长满了花白的头发,周末也没有什么活动,都在忙于工作。

回想过去,我思考人的一生到底怎样才算成功?想了整整一个晚上也没有确切地答案,干脆不想了。反正现在的我依然喜欢可乐,罗恩也一样。而克里,似乎永远也不会懂这罐可乐的乐趣。

(撰稿:祝宇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