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国护人的一天(二)

来源: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自由的空气、宽松的氛围、惬意的生活,这些都是大学的代名词;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规律的生活,这些都是国护队的大常态,当大学与国护队相遇,他们彼此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升旗时的他们总能令人肃然起敬,这些精彩的表现源于每一个琐碎又平凡的日子,那些时光里,国护人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都一直在坚持训练。

为了走近国护队,了解他们的日常,5月24日,小编们征得国护队同学的同意,跟拍了国护队大一成员的早操跟大二成员的晚训练,其中多得是不为外人所知的事。

走近国护队,让我们一起来瞅瞅吧!

晚训练

18:20~18:30 队员们陆续到达集合场地

 

穿着礼服的国护队成员总是以最好的姿态走在路上,不散漫、不打闹嬉戏,那种于人群中的端庄肃穆总是令人肃然起敬。

但集合前夕,又聚集在一起的他们丝毫未掩饰自己的真性情,跟队友一起说笑、以自己最自然的状态站立,此时他们不必讲究什么对正对齐,这种有紧有松的状态,让人倍觉亲切,因为这短短的瞬间里他们似乎回到了我们其他人的队列中。

18:30~19:00 点名、整队、站军姿

 

 

半个小时的军姿,三位带队的大三同学不时地帮队员们调整着姿势,并用纸巾轻拭他们脸颊、额头与脖颈滚下的汗珠,并轻轻捋起一些女队员耳边的小碎发。

站军姿需要“外紧内松”,于外,动作要规范,于内,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心世界,在这个越来越快节奏的生活状态里,大家需要一些时间静下心来思考,这或许就是他们的专属时光。

坚毅的眼神,纹丝不动的站立,不停自我纠正或是被纠正的动作,一分一秒的时间里,也可以做其他很多事,但他们却唯独选择了国护,并且遵行着所有的要求。

19:00~19:10 片刻休息

 

休息时间,队员们却并不闲着,前后左右聊聊天,或是趁着空挡与队友相互纠正基本动作,擎旗手们甚至把走正步当成了休息时间的头等大事。

19:10~21:00 继续训练

 

 

从似火的骄阳到漆黑的夜晚,稍息、立正,跨立,正步,齐步......这些都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内容,但队员们却依旧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练着。


21:00~22:00 轻松一刻

 

一个不大不小的圆圈,将他们彼此的心聚拢在一起,《成都》、《走西口》、《十年》、《红日》、《父亲》等一首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引得所有人的轻声附和。歌声不大,但圈圈里的人都能听到,每一首歌都那么情真意切,故而非常好听。

他们中有人勇敢大方,有人害羞腼腆,有人活泼开朗,也有人不善言辞,但种种差异却在他们这里统统被接纳。

最后,压轴的是一首《再见》,在即将面临换届与告别的背景下,这首歌的旋律无疑是煽情的,它使现场很多国护人不禁潸然泪下。

大学生活可以有很多种,但国护人的这一种生活无疑是最独一无二与深刻持久的,我们所捕捉到的也只是国护人日积月累中的九牛一毛。

据了解,本周天我校国护队的大二队员们即将参加在西京学院举办的陕西省各大高校国旗护卫队的交流会,在此,预祝他们凯旋!

(记者:赵建锋 吴楠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