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一种锻造人生的艺术——军训

来源:  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乔治艾略特曾说:“艺术是最接近生活的事物,它是放大生命体验,把我们与同伴的接触延展到我们个人际遇以外的一种模式。”在我看来,十八岁的第一堂课,军事训练,大概即是我们走向成年所必须要经历的一种磨炼,一种艺术。

领取军装的那一刻,军训生活已然开始,经历长达三个月放松假期的我们,没有激情澎湃,只觉得受苦受累的日子开始了。每天的状态便是正在训练中和等待被训中,在流水生活中变得迟钝,麻木。这是我们接受训练的目的吗?

军训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我们才刚开始人生的新征程,浩浩荡荡兮南北东西,汉韵唐风兮群贤毕至,既已聚集于此,“圣人不凝滞于物,而能与世推移”,我们要学会适应,不只是抱怨。

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肩上多吗一份使命感,我们也终将是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站军姿让我们学会自信,踢正步让我们学会坚强,唱军歌让我们学会勇敢,分方阵让我们学会担当。我们每个人都是艺术品,每个人也都是艺术品的锻造者,正在打磨自己,正在修饰自己,正在为变得更精致而努力着。

锻造者们聚集的地方,即便前路永夜,我们也要前行,因为锻造者们的所言所行,全部闪耀着光芒。

(撰文:罗舒蕾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