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同你前行,立身行事 ——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胡同立专访

来源:  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甘洒热血写青春 ,一片汪洋予育人。工作中的他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生活中的他幽默风趣,待人亲切。他,就是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胡同立。我们见到胡老师时,窗外夜色已经渐渐浓重,胡老师还在办公桌前忙碌着工作。看到前来采访的我们,胡老师立即停下手上的工作,招呼我们坐下,并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

一个人一颗心

有人说他严肃却不失亲切,有人说他稳重负责又不乏幽默,有人说他耐心细致,积极热情......谈起辅导员这份工作,胡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温暖的笑容。对于胡老师而言,辅导员是手机24小时不能关机,随时随地要和同学们保持联系的存在。初入大学的新生们,面对新鲜的大学生活,难免会迷茫,会不知所措。有管理学院新生的地方,就有胡老师忙碌的身影。

胡老师的生活照

他认为,辅导员不仅仅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关注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从而为他们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胡老师说,陪伴是最好的守护,对于辅导员这份工作,他只想竭尽自己所能,去真正的帮助到同学们,用一颗热情的心去陪伴并守护着他所爱的同学们。

从日常的生活中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去同学们上课的教室和晚自习室走动,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到四六级模拟考试的准备,再到推进学风建设在全院范围内的开展,他希望大一的同学们可以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抓住宝贵的时光好好学习,为今后的人生之路积蓄力量。同时,他更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奋力奔跑,立德修身,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出一段灿烂无悔的青春时光。

有事做,有所期待

张曼娟说到:“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在每一个人生阶段旅行,在每一片回忆的风景里,努力的修补自己。”谈到忙碌的大学生活,胡老师认为,忙碌并非借口,如果耽误了学习,那么一切的活动组织都缺少了意义。由于今年管理学院实行大类招生的特殊性,在分专业时,对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要求也更加严格,大一同学们虽然有着压力,却也应该在压力中砥砺前行,一路前进,一路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有事做,有自己的目标,忙碌是常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一番简单真挚的话语,体现了胡老师身上的严谨稳重。

胡老师在新生家长会上同家长交流

提到曾经的大学生活,胡老师坦言,自己的大学生活简单却很充实,就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图书馆的众多文墨中了解世界,在学生组织的舞台上提高自己。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十八九岁的年纪,是那些关于奋斗的,青春的,梦想的片段交织缠绕在一起,伴着泪水与欢笑,咖啡与糖,崩溃与希望,从而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不惧路远万里,收获桃李芬芳。谈起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胡老师感慨万千。“学生们都踏上了属于各自的人生之路,他们在中国,外国的不同地点,看到他们的照片,听到他们的消息,我从心底深处,为他们骄傲着。”看的出来,四年的互相陪伴,胡老师与自己的学生们有着深厚的感情。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也不是感时伤怀。胡老师陪伴着同学们走过他们的四年大学生活,同学们也在毕业后牵挂着他,将自己的经历与老师一同分享。

专访现场

他是老师,时光往复,他引导着这里最年轻蓬勃的生命和跃动的年轻的心;他是朋友,细致耐心,他陪伴着这里日渐成熟的脸庞。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从九月开始,走过的路,是大家一起成长留下的足迹。从清晨到黄昏,从融融的春日到凌冽的寒冬,在管理学院广袤的天空下,总有那么一颗温暖的心,时时刻刻为2017级的同学们保驾护航。一个又一个四年的轮回,像呵护着羽翼渐丰的鸟儿学会飞翔,像滋润着春天新生的枝芽茁壮成长,像闪烁着光明的灯塔为理想之船指路引航,胡老师的心里,总是装着他的学生们。

扫描上方二维码,浏览更多故事和照片

还可参与评论进行互动哦

(记者:陶卓宇 通讯员:阚一琳 马志清 图片来源:西建大管理 胡同立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