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关于调整我校有线电视收视费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6-02-27  浏览次数:

全校有线电视用户: 

    为了从根本上维护全校有线电视用户的收视利益(详细情况见附件一),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我校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按照省物价局〔1997〕78号文件的标准调整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

    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的有关批示和陕西省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有线电视收费的有关通告精神(陕西省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有线电视收费通告见附件二),现将调整我校有线电视收视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我校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自2006年1月1日起执行省物价局〔1997〕78号文件核定价格。光、电缆网的居民用户每月每终端14元(全年168元),增装每终端另付每月6.5元(全年78元);商业用户每月终端50元(全年600元)。

    2.由于我校2006年1月份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是按照旧标准(每户每月每终端10元)收取扣除的,2006年2月份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因春节假期尚未收取,故校广播电视台将在2006年3月份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中进行补扣18元(其中1月份补扣4元,2月份收视费14元);

    3.近期校广播电视台对全校有线电视用户进行了重新核查登记,对于我校此前漏交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的用户,将从2006年1月起开始收取收视维护费。具体为:从2006年3月起每户每月每终端收取14元,并在2006年3月份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中补扣1、2月份收视维护费28元(1月收视费14元、2月收视费14元)。

    4.因有线电视收视核对任务工作量较大,加之时间紧张,难免有差错和疏忽之处,恳请谅解。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校广播电视台联系。

广播电视台办公地址:北院教学大楼西侧1020室;
联系电话:82202527 ;82202461;
E-mail:
jdtv@xauat.edu.cn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广播电视台
2006年2月27日


附件一: 关于调整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的相关信息

    我校现行的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每户每月每终端10元)是1995年省、市物价机关制定的。2001年6月,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00〕50号文件精神,陕西省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省广播电视传输网进行了联网,西安地区省市有线电视网络经整合重组,其传送的节目由1997年的20余套增加到现在的48套。2003年8月1日起,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线公司依据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财政厅陕价费调发〔1997〕78号《关于调整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调整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陕西省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有线电视收费通告见附件二)。

    新调整的收视费标准如下:收视维护费标准严格执行省物价局〔1997〕78号文件核定价格,光、电缆网的居民用户每月每终端14元(全年168元),增装每终端另付每月6.5元(全年78元),商业用户每月终端50元(全年600元)。

    自2003年8月1日起执行新收费标准以来,我校广播电视台一直本着维护全校有线电视用户的利益,与广电网络公司积极进行了多次磋商,给我校有线电视用户争取到一定的优惠政策。但是随着省广电网络公司收费制度的日益规范化和制度化,全省收视维护费价格已经取消了一切优惠政策。目前,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陕西高校基本都已实行每户每月每终端14元收费标准。从2003年起,省广电网络公司也多次要求我校调整收视费标准,若我校仍按每户每月每终端10元向其交纳收视费,而拒交增加费用,省广电网络公司将有随时中断我校有线电视信号的可能(去年省广电网络公司就曾经几次短时间中断我校电视信号)。

    为了从根本上维护全校广大有线电视用户的收视利益,今年1月初,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我校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按照省物价局〔1997〕78号文件的标准调整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广播电视台


附件二:陕西省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有线电视收费通告

    原省有线(微波网)与市有线(电缆网)合并,业务由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西安分公司统一管理。原省有线台、市有线台的一切证件、印章停止使用,全部作废。
现将有关收费情况通知如下:

    一、收视维护费价格取消一切优惠,从2003年8月1日起,收视维护费标准严格执行省物价局〔1977〕78号文件核定价格。光、电缆网的居民用户每月每终端14元(全年168元),增装每终端另付每月6.5元(全年78元),商业用户每月终端50元(全年600元)。

   用户应按规定在收视费期满的当月交纳下一年度的费用。

    二、收费人员须持收费员证、收费登记册、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收费专用发票。发票全省统一,加盖有我公司发票专用章。除此以外的各类票据一律无效。

    三、用户资格清查、用户证核发、换证工作将全面展开。持旧证的用户请在交费时注意换领。无证或用户证丢失的用户需及时补证,补证须持所有交费凭据、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办理。拖欠两年以上收视费的用户,注销用户资格,不予办理。

    敬请广大有线电视用户监督执行。 

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
西安分公司
200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