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05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6-10-26  浏览次数:

    在校军训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下,经过全体教官、辅导员老师和2005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10月26日上午,05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王秉琦、马建华、甘安生,军训团团长马川鑫、政委崔亦国,承训单位西安陆军学院教研部副主任王启田大校、兵种教研室主任王克勤上校、夏广东中校以及我校部分职能处室的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校武装部副部长车庚顺同志主持。

    会上,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军训团团长马川鑫、副团长王克勤的陪同下首先对所有05级受训学生方队进行了检阅。随后,军训团团体汇报表演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阅兵。在雄壮的进行曲中,一队队整齐的方阵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们的检阅。同学们队列整齐、口号嘹亮、气势宏伟,展现了百年学府的优良传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接着进行的是军训表演科目。由环工学院、冶金学院和外语系300名学子组成的三营,上演了一套气势磅礴的军体拳,同学们一招一式刚劲有力,一拳一脚铁骨铮铮,打出了建大学子豪情壮志、刚毅顽强的精神。紧接着二营表演的整理内务、紧急集合,则从日常生活中展现了军人的风采。六面方正、棱线分明的“豆腐块”,危机时刻的快速集合体现了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军营作风。随后上演的是匕首操表演,由土木学院和理学院250名男女同学组成的一营以一套连贯有力、杀气冲天的匕首操展示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而后出场的扣人心弦的防暴表演、女子防身格斗以及女兵健美操则将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场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更多图片

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崔亦国作军训总结讲话

    团体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崔亦国同志对本次05级学生军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期三周的军事化训练和生活,使同学们经受了一次特殊的综合性实践锻炼,受到了人民军队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的熏陶,并提高了思想觉悟,加深了对人民军队的了解和现代军人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了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了体魄,增强了体质,培养了勇于吃苦、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与健康的心理品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崔书记肯定了05级学生在军训期间的表现,表彰了军训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事迹,赞扬了同学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并要求大家乘军训的东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去。他衷心希望全体05级同学,保持和发扬在军训过程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并以此为起点,努力践行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优良校风,发奋图强,迎接新的挑战。

    大会最后,军训团团长马川鑫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05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令。校领导和军训团首长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奖牌。自此,我校05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网站记者:张强 王信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