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祝福建大”大型庆典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06-09-25  浏览次数:

    “百年峥嵘逢盛世,万人空巷共良宵”。9月24日晚8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运动场上流光溢彩、鼓乐喧天、人声鼎沸,建大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之“祝福建大”庆典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八方校友、贵客嘉宾齐集于此,与万余名莘莘学子共庆母校50周年华诞盛典。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庆典晚会上致词
 
    火树银花,凌空翻飞;铜鼓阵阵,响遏行云。晚会开场,随着惊雷巨响,几束银花般火光从后场喷薄而出,直射舞台高架正中央,整场晚会的序幕随之拉开。舞台上,“百年树人”的巨型徽牌肃穆高悬,成为我校“教书育人”亘古理念的鲜明写照。“四实”校风镌刻在侧,诠释着我校百余年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意念和行动指南。舞台布置恢宏大方,规整典雅而不失现代气息,突现出了我校以建筑方面专业为主体的办学特色。高架上,聚光灯直射下来,将黑夜变作白昼。无数灯光迂回变幻,闪烁游走,映照着广场上鲜亮的彩旗、荧光棒,其盛景堪称唯美。台下,荧光舞动,彩旗飘飘,万余名观众的高声呐喊欢呼顺势连成一片,广场前后遥相呼应,盛况空前。
 
 
 
现场同学热情高涨
 
 
热情、欢快的健美操表演
 
 
二重唱唱出建大学子拳拳之情
 
 
轻歌曼舞抒发对母校深情的祝福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再现“泉”之灵动、唯美
 
 
美籍校友 Bill Ballenger 倾情献唱
 
 
“首钢”等友好单位也献上精彩节目
 
    晚会上除节目表演之外,还特别邀请了诸多前辈大师、知名校友以及往届学子,共同追忆我校风雨历程。另外,还通过大屏幕,带来了西安、甘肃、南京等地校友会对母校的美好祝福,这些成为整场晚会的又一焦点。
 
 
我国钢结构事业的开拓者——陈绍蕃教授亲临晚会现场
 
 
我校知名校友王小东先生携“新疆国际大巴扎”项目规划图来到晚会现场
 
 
我校77届部分学子荣归故里、共聚一堂
 
    10时30分,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的喜庆欢腾之后,晚会在一曲“祝福建大”的合唱曲目中进入了尾声,但观众仍沉醉在舞美灯光的回味之中,久久不愿回还。
 
 
晚会圆满结束
 
 
祝福母校的明天如焰火般绚烂、辉煌
 
    晚会过后,我校北院、南院以及东校区三地焰火同时燃放,轰隆之声不绝于耳,漫天彩光映彻周天。凝望满天霓霞,建大学子共同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网站记者:党盼盼、王超、王信鸽、温海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