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全体代表大会暨2007年年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07-04-06  浏览次数:

    4月6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2007年年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在会上作了题为《健全研究体制、把握研究方向、狠抓队伍建设、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上台阶》的工作报告。

    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颖,校领导高明章、江楼、王秉琦、段志善、张建、马国联出席大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的全体成员和会员代表,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处的同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本次年会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校纪委书记张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报告

    王秉琦在报告中指出,两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团结、组织我校广大德育工作者,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健全机制,搭建载体,夯实基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活动,为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报告还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团结奋进,夯实基础,努力创新,研究会工作不断上台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科学研究及其成果的实践应用,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健全制度,不断加强研究会的组织建设”和“积极组织参加思想政治教育研讨活动,不断加强同全国、全省各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等5个方面对研究会两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在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地方。

    最后,王秉琦从“牢牢把握还研究方向,坚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研究能力”、“加强组织建设和研究机制建设”、“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促进科研上台阶”、“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努力提高研究质量”和“积极参加和完成上级组织的活动和下达的任务”等7个方面对2007~2008年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做了设想。

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颖讲话

    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颖代表省高校研究会,对我校思想教育研究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全国和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实际,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前瞻性问题,结合自己多年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中的经验,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人文学院王成文、机电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波、学生工作部卜长安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淑玲等四人结合学校和各自工作实际就“高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的价值诉求”、“高校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运行机制”、“深化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理论思考”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网络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颁奖仪式

    此外,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7年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下午,与会人员分为“党的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交流研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其学科建设交流研讨”和“学生工作交流研讨”等三个平行论坛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

    按照大会议程,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单元将于4月9上午(下周一)举行,届时将进行平行论坛小组汇报、论文评审综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辅导等议程,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记者:李欣军 摄影:赵阿锋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7年年会优秀论文及作者名单

关于我校2007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