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隋宇文恺营造纪颂碑落成揭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 隋宇文恺营造纪颂碑揭幕仪式在校史馆西侧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共同为纪颂碑揭幕。学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揭幕式。

隋宇文恺营造纪颂碑高约4米,青石材质。碑额“匠人营国”集自梁思成先生手书,居中碑文“隋宇文恺营造纪颂碑”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题写,两侧碑文追述我国历史上的营造巨匠、隋唐长安城的规划设计者宇文恺的营造功绩及其时代价值,并由著名书法家张之先生书丹。纪颂碑背面为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人居环境研究中心王树声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补绘完整的北宋吕大防《长安图》及图记碑文。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表示,树立这块纪颂碑,不仅是展示学术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教育广大学子敬畏历史,传承文化,进一步增强中国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