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二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启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草堂校区田径场正式启动。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格诺,教育部国际司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主任杨晓春,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我校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黄廷林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参赛运动员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长刘晓君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参加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朋友们表示欢迎。刘晓君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并校六十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如今已成为展示师生精神状态,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举办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切磋技艺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深化中法友谊。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此项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格诺也分别致辞。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宣布第二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足球队与法国大学生女足进行了激烈友好的比赛。

据悉,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本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不仅增强了我校与国外大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加强了两国间文化的互动。

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参赛运动员参观了我校草堂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