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华清学院应届毕业生赵攀麒作品勇夺二项国际奖项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在9月12日隆重开幕的“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上,我校华清学院摄影艺术专业应届毕业生赵攀麒创作的纪录片《垃圾场》荣获“最具社会关注纪录片”奖,成为此次国际纪录片重大赛事中最年轻的导演。之后不久,又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女性影展”上荣获国内组第二名。

 

据悉,2016年“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743部作品(其中海外作品259部)。作者中不乏美国、法国、英国、比利时等西方国家纪录片创作的大腕。评委普遍认为:赵攀麒的作品《垃圾场》是一部贴近生活、生动反映生活的佳作,影片表现在极端脏乱环境下以捡垃圾为生的一群人顽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与精神状态,在被社会边缘化的状况下,不忘责任、充满希望并快乐、有尊严的活着。他们简单而纯净的生活与目前社会上的种种现象形成强烈对比,看后让人感动并深思。

十多天后,《垃圾场》又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女性影展”荣获国内组第二名。中国国际女性影展是以女性为主题的最具规模的国际性电影展,联合国妇女署为此电影节的合作伙伴之一。入围的三十多部关于女性权利的电影及纪录片,大都出自国内外众多专业导演之手。在获奖后与国内外与会代表谈及该片创作的心路历程时,赵攀麒情不自禁潸然泪下。

据悉,该片将有机会赴国外参加相关纪录片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