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 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我校2017 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推进会于6月26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院(系)院长(主任)、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牛荻涛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中心是针对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前一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对各申报学位点进行培训,提高填报材料的质量,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牛荻涛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相关院(系)院长(主任)、学科带头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相关院(系)要成立专门工作组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认真推敲、精雕细琢,做好材料组织和特色凝炼;三是要严格按照基本条件认真梳理材料,多方动员,紧抓机遇,奋力实现博士硕士学位点的新突破;四是要结合本次授权审核工作,切实梳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着眼长远,着力做好学科方向凝炼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结合我校前一阶段学位授权审核材料填报及专家论证情况,重点围绕学科简介、学科方向优势与特色、学术带头人与骨干简况等方面,就如何填报简况表做了详细解读,并对客观材料填报做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