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工作。上午,孙安军理事长出席了在建筑学院东楼会议室B召开的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副院长段德罡、冯璐,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民教授、西建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庆华教授,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黄明华教授和城乡规划学系张沛教授、陈晓键教授、于洋教授、城乡规划学系副系主任尤涛副教授以及学院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首先代表建筑学院向孙理事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民教授和城乡规划学科带头人黄明华、周庆华、张沛、陈晓键、于洋教授等,围绕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学术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在听取汇报介绍后,孙理事长对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合作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就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致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讲话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与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座谈交流结束后,孙安军理事长受邀参加了建筑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并致辞。在致辞中,孙理事长向即将翻开新一页人生篇章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同时对建筑学院各位辛勤教育、指导学生的教师致以深深的敬意!面对毕业学子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孙安军理事长对毕业生寄予四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使命担当,二是要扛起创新重任,三是要培养国际视野,四是要弘扬优秀传统。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参加毕业典礼并致辞

下午在东楼四楼报告厅,孙安军理事长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以“空间治理视角下的城市规划改革探索”为主题,从国家空间治理战略高度就城市空间规划体制改革中的省域空间规划、市县多规合一、城市开发边界划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结合新形势要求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设计等方面的改革思考与实践,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关注的学术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