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高身正师者楷模,丹心热血薪火相传——陈绍蕃先生临终嘱托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四万余元图书购置经费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近日,图书馆接收到两笔特殊的图书购置捐赠经费。这两笔经费共计46609.53元,来源于我校已故教授陈绍蕃先生。陈先生关心青年学子,为支持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临终前特意委托土木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将其“重点教材”和“钢结构规范”两笔经费捐赠给图书馆,委托图书馆购置相关专业书籍,提供给我校广大师生阅读使用。

陈绍蕃先生生前与学生交流

陈绍蕃先生捐赠的经费

陈绍蕃先生是我国钢结构事业的开拓者,他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多年来潜心钻研,耕耘不辍,勇攀高峰,为我国的钢结构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离世之际,陈先生心中仍牵挂着广大青年学子,先生品德令人高山仰止。图书馆一定不负陈先生的重托,精心使用这笔经费。凡使用这笔经费购置的图书,图书馆将加盖“陈绍蕃先生义捐经费购置”专用纪念章,以示感怀和纪念。同时,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文库会设立“陈绍蕃先生义捐经费购置图书专柜”,将陈先生德业双馨启后学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