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承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7年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7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个地区风景园林行业的企业人员、高校师生、科研人员、部门管理者等2000余人齐聚一堂,参会人数之多、参与度之高,创历史纪录。

大会以“风景园林”与“城市双修”为主题,包括主会场报告、分会场交流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等领导嘉宾在会上致辞。

大会特邀北京林业大学孟兆祯院士、中建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院士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以《重拾中国城市规划的风景营造传统》为题作了报告,从中国城市规划的风景意识、城市风景的空间层次、风景与人文空间营造、城市风景维护、地方风景传统等方面,阐释中国城市规划风景营造传统的内涵与现代意义,并探讨中国风景营造传统的现代传承方式。

11月5日,大会共设7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演讲交流,其中西北风景园林与“一带一路”论坛由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刘晖教授主持。来自西北各地区17个发言涉及河道生态修复、历史城市更新、地域风景建筑设计、青藏高原高速公路生态修复及地域海绵城市建设及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内容。同期,团队成功策划并组织了西北风景园林建设优秀成果展,两项活动促成年会服务地方行业发展的创新型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大学生设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共获得6个奖项。李莉华、杨光修改FL5E}C5K7X.jpg和赵艺源、李畅老师分别指导学生获本科生组一等奖2项,李小龙老师指导学生获本科生组三等奖1项,刘恺希、武毅和李莉华、杨光修改FL5E}C5K7X.jpg老师分别指导学生获本科生组佳作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