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出席了知识竞赛,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及机关党员代表二百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土木学院党员代表40余人与机关党员一起进行了学习。

竞赛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邵必林首先致辞。邵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党的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希望这样的活动在全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在全校掀起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邵书记表示,希望机关广大党员通过这次比赛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涵,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希望机关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促进工作,把活动成果落实到全校教学科研的中心任务中去,把各部门的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邵书记讲话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及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党建、党务知识、新《党章》、学校近两年重大事件等内容。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组队,采用小组积分制,分为小组基础必答题和抢答题两轮。

代表队认真答题

经过近四小时的紧张角逐,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代表队智夺第一名;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代表队喜获第二名;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代表队荣获第三名;科技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周边开发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研究生院、学科办党支部、草堂管委会、陕城院党支部六支代表队分获优秀奖。

颁奖环节

知识竞赛现场气氛严肃、活泼,精彩之处掌声不断。选手们说,这样的形式,对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作用,是创新学习很好的形式。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而且是对党员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的现场考验。党员代表们表示,大家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效能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本次知识竞赛邀请土木学院的党员代表参加,是机关联系院(系)的尝试和实践,也是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积极探索。知识竞赛夯实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对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展示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展示了机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营造了机关各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