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建工集团与我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召开集团荣获公路、石油化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新闻发布会,我校作为特邀单位参会,会上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与陕西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义光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长期的合作,多年来承担陕西建工集团科技和社会服务项目40余项,合作内容包括建筑物检测加固和沉降观测、结构设计与施工验算、新型建材研发与应用、建设项目景观设计、技术经济分析和建设装备研发等,为企业技术能力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一大批校友已成为陕建系统的业务骨干或中坚力量。

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发挥陕西建工集团省内建设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人才与科技优势,推动双方在住宅产业化体系研究和应用、绿色建筑及智慧建筑建造技术及管理、建筑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以及优秀人才的培养和输送等,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陕西建工集团是拥有房建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石油化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及海外经营权的省属大型国有综合企业集团,具有工程投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为一体的总承包能力,是中国企业500强,位列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前列。公司近年来荣获全国和省级科学技术奖80余项,主编、参编国家行业规范标准90余项。百余项工程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或“詹天佑奖”等。

科技处、管理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