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企“产学研基地和钢结构博士研发中心”在汉中揭牌成立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我校与陕西汉圆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基地暨钢结构博士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汉中南郑举行。副校长郝际平,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陈晓勇及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南郑区委书记李宏杰分别为产学研基地和博士研发中心揭牌。我校科技处、设计院、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南郑区、陕建十建集团、汉圆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副校长郝际平在致辞时指出,作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发展装配式建筑必将带来建筑行业设计、施工、工程管理等各个领域的重大变化。此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陕西汉圆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设立产学研基地和博士研发中心,对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带动南郑区乃至汉中市建筑产业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揭牌仪式前,郝际平副校长还在由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南郑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装配式建筑学术讲座”上作了主旨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发特色、技术优势和推广前景,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

据悉,陕西汉圆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年年9月,由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中汉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双汉钢结构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引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团队研发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专利技术成果,在梁山工业园区建设了汉中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