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为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共产党宣言》解读”的专题党课。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工会、统战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志昌紧密结合世界和中国当前发展的实际从《共产党宣言》的六个基本理论与当今意义、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共产党宣言》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志昌强调,重温《共产党宣言》对于我们认识社会主义本质,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入理解《共产党宣言》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革命精神,在发展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对经典原著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他还向与会党员们推荐了《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回忆马克思》等相关书籍。

校纪委副书记、工会统战党支部书记江中文在主持学习会时希望与会党员通过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将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上升为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弘扬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