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授牌暨校企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校“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授牌暨校企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家获准“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企业代表,3家与我校新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通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代表及我校副校长牛荻涛、黄廷林,研究生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成中主持。

副校长牛荻涛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他表示此次示范工作站授牌与基地签约,对深化校企合作,科教协同、产学结合,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联合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副校长牛荻涛、黄廷林分别为获准“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家单位授牌。

牛荻涛副校长为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牌

黄廷林副校长为西安曲江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代表学校分别与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通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代表签署了“联合建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副校长牛荻涛与企业代表共同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企业代表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校企双方都明确表示,校企相互支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发展。

副校长黄廷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企业和学校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示范站授牌和基地签约为校企后续合作提供良好平台。校企双方应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深化,企业支持学校发展,学校为企业发展提供条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与会代表参观建筑博物馆、校史馆

随后,企业代表赴相关学院围绕校企深化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培养质量保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对接了研究生专业实践岗位,进一步细化落实校企合作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