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应邀参加“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并作论坛学术报告

来源:高教研究所  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在桂林举行。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赵立莹副教授、职业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梦受邀作了学术报告。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分开幕式报告和分论坛专题报告两部分进行。分论坛报告围绕院校研究与高校领导决策、新时代与院校发展新战略、高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学生调查与学习分析、院校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五个方面展开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刘晓君校长应邀作了主题为《把握方向 练好内功 为新时代培养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专题报告。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围绕可持续发展高素质人才,主要从“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需要解决的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新人才培养体系特点、实践效果和专家评价”等主题进行了详实而完整的汇报和阐述,对高等教育改革中的新问题提出了独特见解,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我校赵立莹副教授、职业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梦在第五分论坛、第三分论坛分别作了"基于效能反思和《IR新愿景》的院校研究变革路径"、"完善高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若干思考"的发言。

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16位嘉宾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规模和影响力为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