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调研并总结洛南县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模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8月7日至8日,校长刘晓君教授带领我校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研究团队成员一行20人赴洛南县调研并总结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模式。

洛南县人民政府王宇鹏县长、支朝奇副县长、冉东之副县长及其相关部门领导对刘晓君教授科研团队来洛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县委农工部、住建局、农业局、发改局以及四皓街道办、古城镇、保安镇、巡检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介绍后,刘晓君教授表示,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下,洛南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规划先行、以点带面、产业支撑和制度创新的特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刘晓君教授科研团队就目前洛南县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洛南美丽乡村建设。

研究团队还实地调研了洛南县音乐小镇、仓颉小镇、花海民宿等特色小镇项目。

洛南县是我校在陕西省“双百工程”中的对口帮扶单位,自去年以来,学校精准谋划、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此次调研并总结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模式,是学校推动精准帮扶和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