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牢记使命,薪火相传”——我校第十九、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交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在美丽的朱修改.jpg之乡一一汉中洋县,隆重举行了我校2018年支教启动仪式,我校第十九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完成交接,仪式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洋县团县委副书记赵妮岐及五所服务学校校长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2018年支教启动仪式现场

马畅初级中学校长蔡亚锋致欢迎辞,他对我校十九届支教团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许,并对二十届支教团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洋县团县委副书记赵妮岐表示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为,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并感谢我校历届支教团对洋县学生在学习上的帮助、心灵上的呵护和成长道路上的指导。接着,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研支团多年来在洋县的工作,同时感谢我校多年来为洋县教育输送高质量人才,他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能够发挥自身专长,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认真,不断进步。

随后,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冯雪益总结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分享了支教的心得感悟,并对母校的培养教导、洋县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嘉星表示新一届支教团一定会不忘初心,以最积极的心态、最坚定的意志践行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学子的优良作风与品质,不辜负学生的期待,不愧对母校的培养。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讲话中对洋县教体局、团县委、各服务学校的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历届支教团成员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践行志愿精神,他对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第二十届支教团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尽快提升业务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二是希望支教团成员能发现支教生活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把所见所闻变成人生的历练,让支教生活回味无穷。三是希望第二十届支教团能够继续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洋县教育事业,展现建大学子“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研支团队旗交接仪式

据悉,我校自2012年9月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来,已累计选派43名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汉中洋县5所学校进行支教志愿服务。支教队员们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支教故事被中国青年网、西部网、团省委网站和陕西省教育厅网站等多家媒体报道。

研支团成员与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