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我的家国情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宏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我的家国情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2018年12月26日,大赛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评审教师代表、获奖作者、优秀组织奖代表及草堂校区部分本科生共180余人参加。

1_副本.jpg

此次征文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各学院精心组织,同学们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的146篇征文。经过评审专家小组严格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篇,二等奖作品20篇,三等奖作品30篇,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3个。

2_副本.jpg

颁奖典礼上,刘晓武宣读了《关于表彰“我的家国情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获奖个人和单位的决定》、优秀文章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获奖名单。

3_副本.jpg

李仙娥在致辞中期望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中记取风云激荡、可歌可泣、呕心沥血、寻常巷陌、儿女情长的沧桑变迁,饱含家国情怀,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面向世界,更好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扬帆起航,在追梦筑梦圆梦中建功立业。

4_副本.jpg

马川鑫在总结发言中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征文比赛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赛作品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紧紧围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改革开放40年——我的家乡这些年”“爱国爱家从我做起”以及“我眼中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文化精神”等选题,抒发了建大学子心中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建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青年学生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此次征文活动是我校加强大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可以把家国情怀教育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环节,融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教学中,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描绘出家国情怀的浓厚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