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陕西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周边开发指挥部  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平) 1月8日,我校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建工集团总部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和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长刘晓君和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签约仪式由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主持。我校副校长张健、陕建集团副总经理杨海生出席此次活动。

_DSC7219_副本.jpg

1_副本.jpg

为了推进和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按照框架协议内容,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依托学校丰富的人才、科技资源和宏伟的建设蓝图,充分发挥陕建集团在设计、施工、技术、装备、开发、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秉承“长期合作、优势互补、诚信守规、共谋发展”的宗旨,在人才培养、产业合作、投融资、科技研发推广、工程建设等领域进行合作;进而以先进技术、带动力强的区域创新中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功能转型升级,实现西部地区的“追赶超越”,助力大西安加快建设。

3_副本.jpg

苏三庆回顾了陕建集团与学校近些年来在科技联合攻关、毕业生实习基地、工程建设等方面良好合作的渊源,并对陕建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与陕建集团的强强合作,助推双方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2_副本.jpg

张义光在仪式上表示,“人才兴、企业才能兴”,陕建集团近些年的大跨步发展离不开高校对公司的支持,特别是学校近年来为陕建集团输送了大量的建筑类相关专业人才,目前学校各专业毕业生已达到陕建集团在职员工总数的10%,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张义光介绍了陕建集团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这次协议的签署能搭建好校企合作的平台,与学校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我校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资产经营公司、建设工程指挥部、科技处、校园周边开发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陕建集团科技质量部、计划财务部、市场开发部、五建集团、七建集团、十一建集团、科研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陕西建工集团是陕西省首批获得房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及海外经营权的省属大型国有综合企业集团,荣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国内市场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国际业务拓展到27个国家。2018年提前两年实现了“千亿陕建”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