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侨联换届大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纪超) 1月10日下午,我校侨联换届大会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薄广莉,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统战部部长王冠甫出席大会,全校4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侨联第七届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文涛主持。

QQ图片20190111113327.jpg

会上,校侨联主席尚建丽代表第七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尚建丽从凝聚侨心、关心侨眷、维护侨益、汇聚侨力和推进新侨五个方面对侨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文涛同志介绍了第八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选举办法及候选人情况。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委员。

会后,第八届侨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尚建丽为第八届侨联委员会主席,李志红、文涛为副主席,朱军、马箭为委员。

QQ图片20190111113353.jpg

尚小红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在引才引智、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开展群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尚小红希望新一届侨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使命和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牵线搭桥、引资引智等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工作。

_DSC7361.jpg

张志昌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省侨联多年来的工作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第七届侨联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一届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指引,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增强统战性、涉外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凝聚我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协同联动,积极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三是充分发挥侨联民间性特点,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帮助归侨侨眷反映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四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心系建大、爱校如家。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一流建设、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广大归侨和侨眷要发挥独特优势,QQ图片20190111120753_副本.jpg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90111113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