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获批首个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玲燕) 1月11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关于批准建立第三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由校长刘晓君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其中,成为我校获批的首个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据介绍,“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重点研究基地”旨在结合陕西省“五新”战略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依托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等重点学科和特色资源,针对我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住区品质不高、养老体系不完善等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突出矛盾,构筑“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从绿色住房经济与管理、健康养老管理等方向共同助力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发展体系的构建。

秉持立足陕西、直面问题、回应时代、服务区域的理念,长期以来,研究基地通过文章变文件、对策变政策、策划变规划等方式,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企业提供决策支持与咨询服务,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实际应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管,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名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整合全省社会科学研究资源、凝聚高端科研人才、创新学术生产方式、提高研究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社会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主攻方向,重点研究关系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据悉,第三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共申报35家,最终有6家获批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