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体进) 1月14日下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琪主持。

2_副本.jpg

陈琪首先通报了省纪委和驻教育厅纪检组督导检查组来我校督导检查“两个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情况,按照督导检查组的意见和1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推进。

1_副本.jpg

同时,陈琪就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组织把“两个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对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自查自纠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各单位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再梳理、明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夯实责任,扎实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公开承诺、践诺。三是要明确工作范围,确保工作全覆盖。通过检视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和人员范围,确保做到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教职员工全覆盖。四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工作进度。广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组织要落实监督职责,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个工作环节;按照学校《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公告,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围绕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还回顾总结了我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讨论了2019年有关工作设想。

最后,陈琪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年来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风格,严于自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协助党委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