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一行看望“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马娟并走访甘肃地区校友企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嘉欣4月19日-21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一行9人前往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看望“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马娟。马川鑫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马娟表达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其建功立业、切身扶贫的决心表示高度赞赏。

马娟同学响应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国家“双创”号召,克服多种困难,运用科技手段生产绿色民族传统产品并成功申报“非遗”,年销售额近千万元。解决了布楞沟村160名建档立卡群众的就业问题,促进了当地电商、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在今年3月荣获全国妇联“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马川鑫一行参观了马娟同学创办的扶贫车间与陇材云供应链管理公司,对马娟同学积极响应“双创”号召,带动地方脱贫攻坚,运用所学专业、互联网思维,打造云端供应链模式,带动当地电商、物流、加工等产业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马川鑫希望马娟同学继续发扬自强、笃实的创业精神带领家乡脱贫致富,本着求源、创新的开拓精神,当好双创榜样。同时他肯定了马娟同学有心怀家乡建设的社会责任感,亦有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是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学生,更是具有实干精神的创业青年,是百年建大莘莘学子积极投身“双创”事业的缩影。她的创业经历和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生机勃发的创新活力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彰显了一名少数民族研究生的家国情怀,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有力佐证。

走访期间,马川鑫一行同临夏州东乡县县政府开展座谈。东乡县副县长首先详细介绍了东乡县的基本情况,并对马娟同学在当地开展产业扶贫的事迹给与了高度肯定。马川鑫对当地政府对马娟的创业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教育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希望加大我校与当地政府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别是在扶贫领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马川鑫一行还看望了甘肃地区工作的校友并参观和调研了我校机械90级校友李红强的宝花钢结构有限公司。马川鑫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对校友们扎根西部建功立业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开拓创新,丰富校友联络形式,搭建宽广的校友交流平台,并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合作,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校团委书记申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牛晓君、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艺术学院会展教研室主任岳士俊、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校党委宣传部费翔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