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二十四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孙景丽) 6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四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5场辅导报告暨结业典礼在逸夫楼714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做了题为“《共产党宣言》的六个基本理论解读”的专题报告。

张志昌从“《共产党宣言》的六个基本理论与当代意义”“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共产党宣言》”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对《共产党宣言》的精髓做了深度解读。

111.jpg

张志昌强调,《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为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其思想影响遍及全球,始终保持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张志昌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到《宣言》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在理论学习中,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整场报告重点突出、论述严谨、讲解亲和,让培训学员获益匪浅。

222.jpg

图1: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讲授“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专题

图2: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高瑞龙讲授“厚植文化 铸魂育人”专题  

图3:市委党校李清芳教授讲授“认真学习党章 自觉遵守党章”专题  

图4:培训学员仔细听讲,认真学习

辅导报告后举行了结业典礼。本期培训历时9天,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和1次参观教学实践。6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学员讲授了题为“筑牢入党初心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首场报告。

整体来看,本期培训呈现出校党政高度重视,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青年一线教师占比高等特点,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最终有27人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333.jpg

张志昌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激昂雄壮、催人奋进国歌旋律中,本期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