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西安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11月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胜利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会上,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健、陈琪、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董群雁、姚尧、胡志军先后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18个方向,全面深入查找和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明确提出整改方向。

马胜利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建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逐条检查对照,认识到位,自我检查能够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了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马胜利表示,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要继续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继续查找检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马胜利强调,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末端落实,加强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注意时间节点,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和个人汇报材料,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苏三庆表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各自领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紧扣党章党规,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了各自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苏三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坚持对标对表,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一体推进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让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取得效果;四是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校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紧抓落实。苏三庆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融汇贯通,把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创一流、建百强”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