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以“直面问题,练就本领,在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发展中践行使命”为题,为科技处全体人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树声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正视问题,把握规律,切实担负起做强建大科研工作的责任”“改进作风,从严管理,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树声指出,党员要有远大理想,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问题,我们要研究和把握科研工作的规律,进一步凝练学校的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提升科研评价机制内涵,加强高水平科研人才和科研后备人才的培养,注重挖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案例。为了做好学校的科研工作,我们科研管理队伍的建设必须“严”起来,眼界要高,修养要强,能力要高,作风要硬;我们的科技管理制度必须“活”起来,要不断完善学校科研管理的制度体系;我们的科技成果要“实”起来,科研工作要实实在在结果子,而且成果要硬,要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王树声强调,科技处全体人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早日实现。 

 

文字、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