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摄影专业学科带头人柏雨果喜获“中国绅士”称号

来源:华清学院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由天朗控股集团全程总冠名、《时代人物》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届)时代人物主题年会“大唐长安 诗与远方”12月7日在陕西宾馆隆重举行。

年会上备受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绅士、东方淑女”榜单隆重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主持人胡一虎、著名配音演员徐涛、网红教授戴建业、著名摄影家柏雨果、著名作家高建群上榜2019年度“中国绅士”榜单。

颁奖典礼现场

时代人物年会起始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历届年会分别以“文化引领未来”、“文化突围”、“文化复兴与道德重建”、“信念与梦想”、“变革与重构”及“涅?与重生”为主题,汇集各界精英进行思想交流和理论研讨,冯仑、周鸿掉、吴敬琏、朱大可、杨锦麟等专家和学者分别参加年会并演讲。因每届年会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演讲对话、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关注与认可,被称为是主题明确、精英云集、智慧碰撞、阵容强悍的“思想盛宴”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主题年会”。

中国绅士是由《时代人物》杂志推出年度候选人,由专家组织委员会依据本人在行业的影响力和卓越贡献以及学养、涵养、教养、修养和文明价值观三项数据综合打分投票选出。

十年来,在历届年会上《时代人物》杂志先后推出了年度“中国绅士”榜单。

柏雨果、胡一虎等五人获得2019年《时代人物》“中国绅士”称号

获得2019年《时代人物》“中国绅士”称号的有(5人):胡一虎,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主持人;高建群,陕西省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柏雨果,西安电影制片厂研究员、著名摄影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教授;戴建业,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网红教授;徐 涛,央视主持人、著名影视配音演员。

“中国绅士”称号获得者柏雨果领奖

柏雨果教授是雨果摄影艺术学院的创始人,摄影教育工作者;也是“西部电影”的奠基人之一、著名摄影家。他是我国独闯非洲原始部落摄影的第一人。他曾两闯南极北极,多次深入非洲原始部落,足迹遍布全球七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的非洲系列摄影作品震撼人心,他的早期电影人物摄影作品成为经典。2019年3月,年逾七十的柏雨果先后奔赴于叙利亚、伊拉克、黎巴嫩等国,用镜头呼吁和平。五十年来,他用手中的相机礼赞生命,阐释着“生命”与“活着”的意义。

“中国绅士”称号获得者柏雨果发表获奖感言

柏雨果教授发表获奖感言,他说:我自愧与“中国绅士”这个称号相距胜远。作为一个摄影教育工作者,在有生之年,我会用“绅士”这个称号来要求自己,向有涵养、有修养、有教养、有学养的“中国绅士”这个目标而努力。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柏雨果工作照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官方微信

原文链接:mp.weixin.qq.c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