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六)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校工会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12月11日下午,校工会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作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文涛到会督导,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主持。

会前,校工会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校工会班子和个人分别立足五个“具体目标”谈主要收获,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会服务水平,让工会成为教职工可信赖的“职工之家”;树牢群众意识,发挥好党政联系教职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廉洁表率作用五个努力整改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昌对会议召开做了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更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在抓好整改落实中推动工作发展。校工会应进一步发挥部门特色,履行部门职责,打破传统模式,开阔思维视野,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上善作善为,在助力职工建功成才上倾力而为,在强化维权服务中多办实事好事。

文涛对校工会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班子和个人的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透彻,希望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将整改落到实处。

文字、图片:校工会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在主楼1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出席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赵光华到会督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牛荻涛仔细审阅了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了具体指导。

会上,班子、班子成员联系部门实际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展,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顺利完成了各项规定议程。

牛荻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不走过场,整改措施落实有力,基本达到了发扬民主、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赵光华同志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精准、批评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王快社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的同时,抓紧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解决问题实际效果,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党建与业务工作多举措融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力,促进学校发展。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主持会议,国际处、国教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开实此次会议,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院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会上,国际处处长陈荣、国教院副院长吴宇分别代表国际处、国教院党员领导班子从主要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整改情况、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陈荣、王春梅、陶毅、吴宇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求真务实,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勇于深刻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国际处、国教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程序严格、问题查摆到位、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促进工作的重要法宝,能够让大家直言不讳地提出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他对国际处、国教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外事工作的论述,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切实为我校师生谋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学院师生共同做好国际化工作,落实“一院一策”发展规划;三是从严抓好后期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细化整改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最后,陈荣、吴宇分别代表国际处、国教院作表态发言,两个部门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创业,常抓整改落实,促进国际化工作成为我校整体发展的有力引擎。

文字、图片: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