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宣传部、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  

刘晓君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前期学科评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对学校实现“创一流,进百强”目标的重要意义和评估“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校准新时代高校学科建设方向,把握学科评估彰显办学水平的重要机会,进一步扩大学校和学科声誉。二是要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的新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更加突出社会服务贡献,进一步淡化规模、强化质量。

刘晓君指出,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树立自信,扎实工作。一是要积极认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积极把握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变动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树立自信。二是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工作的公益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想办法、建机制,调动起各方工作积极性。三是学科评估参评工作一定要体现科学性,增强严谨性,要实事求是,有一说一,切忌弄虚作假、生搬硬套。

牛荻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增强评估工作紧迫感,早着手、早谋划。一是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思政育人机制与成效、师德师风建设等新增指标,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准备,既要体现学校统筹开展工作的情况,也要体现学院、学科层面的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和成效,避免各学科千篇一律。二是针对学科声誉等主观评价指标,要加强宣传,通过各个渠道的宣传让其他高校、行业、企业,乃至社会各界了解我校学科的优势特色。要加强与学生、用人单位的沟通,及时、尽早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尽早着手社会服务贡献案例的搜集和撰写,突出服务贡献效果,强化学科特色和亮点。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详细汇报了学科评估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学科自评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计将于2020年4、5月正式启动。

文字:魏腾展    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