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一行查看本科在线教学课堂情况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5日是我校开展本科在线教学的第二天,为进一步了解本科在线教学整体运行情况,上午9时,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黄廷林一行查看了理学院杨楠、郝劲波和环境学院金鹏康3位教师的在线教学课堂。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宣传部部长高瑞龙陪同查看。

刘晓君首先感谢全校教师为开展在线教学所做的充分准备和辛勤付出,随后现场查看了3位教师的在线授课情况,并在课间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教师选用的在线教学方式、使用的软件工具,挂牌课程的在线教学组织过程,教学团队及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的研讨情况,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和检测学生学习效果的途径,以及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刘晓君指出全校上下要全力保障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一是全体教师要以此为契机转变观念,创新教学方法;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更多教师参与、钻研这项工作;三是学校要在保证在线教学秩序的同时,尽快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保证教学要求不放松,教学质量不打折。刘晓君强调在线教学要优先保证网络环境畅通,虽然疫情影响学生不能返校,但我校教书育人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各教学相关单位要进入工作状态,为教学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黄廷林对首日98.2%的课程能够实现在线教学且平稳运行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有很大区别,全校教师应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网络上已有的优质MOOC课程资源开展课堂教学设计,把重点更多放在与学生互动、讨论、答疑的过程中,希望教师能根据课程特点逐步探索,找到最适合的在线教学方式。

肖国庆表示,教务处会继续加强引导和服务保障,注重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帮助教师尽快转变思路,适应网络条件下教学方式的转变。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