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统一战线成员赴交大“西迁精神”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郝纪超 )  为积极响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持续深化“西迁精神”学习践行活动的号召,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于6月18日上午赴交大“西迁精神”博物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西迁精神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两千余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三百余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过程中,一件件展览实物形象具体的展示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交大“西迁精神”为契机,将“西迁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建大西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