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团学干部参加团省委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工作,提高普通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6日,团省委举办了“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团省委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我校4名团学干部与陕西省企业、机关、高校、社会组织等各领域青年代表50余人走进团省委机关,通过参观、破冰、宣讲、交流、建群等环节,相互沟通、拉近距离,营造了青年关注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介绍开放日活动安排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与广大青年交谈

活动中,我校青年代表走访了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青年之声•陕西互动社交平台,参观了团省委机关,实地了解团省委工作环境、办公流程等,倾听了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培育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与青年代表的交流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从共青团是什么、陕西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团省委机关基本情况以及共青团改革等四个方面,与青年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小龙同志结合《党章》中有关共青团的表述解读了团的性质宗旨,同青年代表一起回顾了陕西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介绍了全省共青团的组织现状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团省委机关的职能定位、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关于共青团改革,他围绕“共青团为什么改”、“共青团改什么”和“青年怎么参与”等方面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考虑,并希望青年能正确看待共青团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为共青团改革出主意、提建议、想办法。

“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座谈会

会上气氛热烈活泼,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青年代表们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是共青团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讨论会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助理吴书强热情发言:“此时此刻,我想用三个词来描述我现在的心情,那就是感谢、感动、感恩。”吴书强同学例举了团省委网络公益众筹50万斤爱心苹果送环卫工、团省委书记为怀抱特殊儿童的母亲撑伞挡雨、团省委组织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下基层活动等三件团省委心系青年的实事,“通过这些事情,我真正的觉得团省委在用心为青年办实事,做到了青年的贴心人、把青年冷暖挂在了心上,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到到、靠得住的力量。”吴书强同学最后说道:“我要感恩。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组织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扶持和帮助。我也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腹有才华,胸有大志,肩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团组织多为青年提供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的机会。

我校团学干部合影

参加活动领导与广大青年合影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直接面向青年、畅通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渠道的重要举措。同时,我校团委也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突出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倾听青年呼声,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通过继续深入开展讲师培训、交流学习、工作总结座谈会等活动,探索对青年团学干部的有效联系、凝聚及培养方式,增强团组织对青年团学干部的影响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团学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