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首届“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热情,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带头榜样作用,树立优秀的研究生典型引领示范,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20日晚19:0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研究生首届“每月之星”评选答辩大会在雁塔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海波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蒋正老师,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俊华,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答辩评委,参加活动的还有11名“每月之星”候选者和来自各院系的200余名研究生。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的资料初评和中期微信宣传投票阶段后,本次活动进入了最后的评选答辩阶段,答辩集中展示候选人的学术论文、竞赛成果、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部分,全方位展现候选者的个人风采,为在座的研究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活动开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海波老师发表致辞,他对“每月之星”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王老师通过回顾研究生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在学校研究生管理及教育工作中的贡献与成绩,接着对“每月之星”的活动形式积极赞扬,并认为“每月之星”可以成为彰显广大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树立优秀研究生典型的良好平台。最后,王海波老师预祝答辩候选者取得佳绩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党委研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海波老师致辞

接着,活动进入答辩环节。入选优秀研究生相继在学术论文、竞赛成果、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成果展示。评委老师就其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并依据其展示内容和问题的回答情况作出综合评分。通过将初、中、终各阶段成绩进行加权统计,得出最终分数,依高低排名选出前六位,作为我校研究生首届“每月之星”荣誉获得者。最终由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俊华宣布获奖结果。

“每月之星”候选者答辩

评委老师与获奖研究生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蒋正老师发表讲话,首先他肯定了答辩候选者的工作及成绩,指出从优秀的答辩研究生汇报中看到了我校研究生整体情况是非常优秀的,蒋书记寄语广大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努力拓宽学术视野,坚定学术追求,选择挑战性的课题,去除功利、远离浮躁,持之以恒地探索未知,磨练自身的学术品性,不断扩宽自己的人生境界。同时蒋书记强调处在快速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国,迫切需要一批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勇担重任、迎接挑战。他鼓励同学们成为不为现实功利、做实学、求真知的人,成为不计一己之私、忧国家、思天下的人,把民族、国家的美好未来作为自己毕生的价值追求,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担起更大的时代和社会责任。

校团委副书记蒋正老师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在学术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典型,不断强化研究生典型在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优秀研究生的风采,极大繁荣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而且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学术典范,将激励更多研究生不断进取,勇攀科研高峰,同时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喜迎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的隆重庆典,引领我校研究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奋勇前进!

评委老师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