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赴空工大拓展学习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3月1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携手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共赴空军工程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进行拓展学习。

活动伊始,西建大、西工大和西美的学生干部,在空工大研究生学委会同学的主持下,开展了名为“破冰游戏”的交流活动,通过一个个小游戏消除陌生感,拉进彼此的距离。随着游戏难度的不断提高,同学们紧密配合,在相互协作中,完成了最后的任务,为之后的深入交流做了良好的开端。

随后,空工大学委会的同学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营区,400米障碍训练场、射击训练场、龙泉湖和教学区,每一处都令参观学干们印象深刻。特别是400米障碍训练场,在东道主的帮助下同学们进行了仿真模拟体验,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每一位国防生训练的艰辛。紧接着,同学们在多功能厅观看了空工大教育宣传片,从视频中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了地空导弹种类、空军作战样式、空军分类、飞机分类等方面的航空知识和我国空军的光辉历史以及飞速发展的航空技术,精彩的视频使得现场掌声雷动。

移步外场实习中心,空工大老师通过向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飞机用途和真实的故事,对同学们进行了国防教育。一段段真实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任何一个岗位都需要谨守忠诚的作风,航空事业的每一个细节都容不得一丝怠慢!
活动即将结束时,四校互赠纪念品,空军工程大学学委会主席代表空军工程大学向我校、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美术学院赠送了飞机模型。

此次赴空军工程大学的拓展学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国防意识,更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让同学们对以空工大同学为代表的千千万万解放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他们报效祖国的一股热血产生了崇高的敬意。在交流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应该立足于当下努力学习,认真履行为同学服务的职责义务,做一名合格的新一代青年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