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ITGeek极客学堂第一讲第二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视野,活跃校园内的学术气氛,以促进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我校紫阁书院素质培养办公室举办了系列教学活动——“ITGeek极客学堂”。

4月12日晚7点,紫阁书院“IT Geek极客学堂”第一讲于紫阁书院3号学子之家正式和大家见面。首次课程出席的老师有紫阁书院素质培养办公室老师兼IT极客学堂负责的老师张颉,航空六院培训网络中心的主讲老师邢莹强,参与课程的还有来自信控、机电、冶金、环境、艺术、体育等院系的部分学生。

张颉老师简要介绍本次活动

首先由张老师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主讲老师,说明了学堂对学员的一些基本要求、素质考核制度以及对优秀学员的相应奖励,并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美好期待。 随后,主讲邢老师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和大家见面,并简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

邢莹强老师自我介绍

紧接着,邢老师用了40分钟的时间向大家细致的讲述了课程安排,总共有10次课程,教学将会从浅析安全架构、加密解密、无线安全、数据恢复、网络设置、常见病毒剖析、系统安装、计算机硬件、硬件常见故障处理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都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喜爱与期待。

学生们认真听讲

而后,邢老师正式开始了第一次教学,用余下的时间详细讲述了第一个内容“浅析安全架构”,向学员们介绍了四种病毒,并对其中两种病毒程序进行了演示。

4月19日晚7点,第二次极客学堂准时开课,课程的主讲刑老师就常见office办公文档加解密技巧、Windows系统密码加解密技巧、常见加密工具的解密技巧、自己编写或创建加密程序(畸形文件夹+数据隐写)和常见数据加密类型的认识和解密方式等方面进行教学和指导,与全场同学频频互动,场面十分热闹。

至此,ITGeek极客学堂第一讲第二讲成功举办。

本次IT极客学堂的举办不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电脑操作能力,提高科技发展意识,对发展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都有显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