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校宿舍文化节生活知识问答赛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日常生活知识水平,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宿舍凝聚力,充分体现我校大学生的风采。4月18日晚由我校草堂校区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校级宿舍文化节生活知识问答赛于学府城13栋314教室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知识问答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即衣、食、住、行。而每个宿舍参加的选手只能是两位,一位负责抢,一位负责答。这就要求每个抢的选手要有敏捷的速度和灵敏的判断能力,而参加回答的选手要拥有广阔的知识面,并且要对生活基础知识等有一定了解,当然团队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选手抢答

此次生活知识问答赛共有70组宿舍参加,每七个人分为1组,一共10组。在第一环节“衣”中,七十四位选手显然都还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在抢的过程中屡屡抢答,而下面答的选手也略显紧张。到了第二环节“食”时,选手们渐渐地进入了比赛状态,一个个都凝神聚气、不甘屈居于人后。而第三环节“住”多以简答题为主,面对屏幕上出现的各种日常问题,他们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在各种令人捧腹的问答中,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而在最后一个环节“行”中,每个参赛的选手更是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争取能拿到更好的成绩,获得本次知识问答赛的胜利。

本次校宿舍文化节生活知识问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出各宿舍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我校大学生的卓越风采。通过这次的比赛,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用睿智的头脑,丰富的生活知识储备,团结友爱的宿舍氛围,点缀自己的寝室,诠释各自理想的生活场景,放飞青春的梦想。

 

(通讯员:荀皓枝 詹宁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