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三届经纶杯辩论赛开幕式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纵辩百家,横论天下;睥睨捭阖,辩才无双。为增强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促进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范的舞台,同时提高同学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发掘培养优秀辩论人才。4月25日晚,由我校南山社联、纵横辩论社举办的第三届经纶杯辩论赛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辩论赛的正方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反方是西北工业大学校辩论队,他们围绕男女宿舍是否应该混住展开辩论。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深厚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观点。比赛中,正方二辩于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先声夺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唇枪舌剑,场面激烈异常,正方二、三辩对反方论据进行不断的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不断地去寻找正方四位辩手语言上的漏洞,等待取胜的机会。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争锋相对。

辩论赛现场

在结辩环节,正方总结了男女混住可以增多男女之间沟通的时间,从而不断完善双方的论点并进行了对反方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而反方则稳扎稳打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认为男女混住会导致许多问题的增加,并且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最后,西北工业大学校辩论队的队长作为代表,总结这次辩论。首先,她肯定了这次辩论赛的双方,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辩论。其次,她指出最好的辩论就是自己掌控辩论,想要严肃的时候就严肃,想诙谐的时候就诙谐,要用最高的热情去打动观众。辩论并不是去打动对手,而是用自己的语言去打动观众,让观众跟着自己走。

本次辩论赛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内外交流的机会,既增强了辩手之间的深厚友谊,加强了各班辩论队的交流,也促进了各学院辩论水平的不断发展和提高,有助于校园思辨氛围的形成。

(通讯员:荀皓枝 詹宁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