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届“活力建大?缤纷校园”健身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同时响应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发布“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4月27日晚21:00点,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承办的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届“活力建大·缤纷校园”健身月启动仪式第一阶段校园环跑在雁塔校区田径场开启。我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老师,校团委宣传部黄俊华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同学、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同学及各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应邀出席活动。我校广大团学青年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冯子芸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老师为活动致辞。首先他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问候。接着他强调广大团学青年应以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教育,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三走”号召,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美丽,领略运动的魅力,磨练坚韧的意志。最后郑老师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老师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老师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校研会主席谭咏光同学宣读活动流程及竞赛方法。本活动流程以“纪念”为主轴,以“奔跑”为载体开展校园健身跑活动,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活力健身操、校园环跑、自由跑步四个环节,目的是让同学们在跑步健身的同时,铭记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团学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校研会同学带来的《活力建大·薪火相传》健身操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参演人员佩戴荧光器件,精心装扮为大家带来了视觉盛宴,健身操表演充分展现出建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发了周围同学的参与热情,使更多同学加入健身操的行列。

团学青年领取荧光物品

活力健身操

接下来,各院系团学青年在校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以接力的方式在校园里进行环跑,最终将于五月四日完成为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的95公里校园环跑。校园环跑结束后,精彩活动持续进行,第二阶段活动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天生爱美丽活动也将会于5月4日起陆续呈现。

校园环跑

最后在现场动人的音乐中,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届“活力建大·缤纷校园”健身月启动仪式顺利落幕。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响应“三走”号召,在全校弘扬五四精神,为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和喜迎“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引导和帮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培养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及我校“双一流”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