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式漫谈第八弹——我以一个中年人的角度与你交流人生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为了近距离接触草堂校区在校生,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的欢乐和苦恼。“材式漫谈”师生系列座谈会于本周二晚7时30分在紫阁书院逸茶雅集如期展开。常驻嘉宾——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和15级团支书们畅所欲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15级辅导员郭正。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与往常一样,李书记早早地来到座谈会现场,座谈会一开始,李书记提到了学院要求大二同学坚持早晚自习的措施,并表示此举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回归到本部。来到草堂后,李书记发现这边同学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却缺乏了些许文化氛围,故此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要失去了学习的能力。

在紧接着的师生互动环节中,有同学向李书记倾诉了自己的苦恼,他表示自己现阶段时常会表现出严重的惰性,这也影响到自己去实现许多事情,自己有心改过却发现自己缺乏动力的毅力去完成。在李书记进一步了解过后对改同学自我反省、自我挖掘的意识进行了赞扬,还表示增强自制力对他的情况有很大帮助,但增强自制力是一个自主的过程,相信强大的意识会帮助他渡过难关。

同时,李书记也期望每位材院学子都能够生活得更加优秀更加勤奋,更加健康。当话题重新回归到学习时李书记强希望大二的同学们可以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不必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李书记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徐德龙院士的奋斗历程,会议最后,李书记向各位团支书表示,自己愿意付出精力,也愿用一番苦心来和大家交流、分享,学生干部们则是老师们的助手,共同协助学子们更上一层楼。

同学们认真听讲.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作为师生沟通的一项重要活动,“材式漫谈”将会以“周二有约”的形式草堂定期举行,李书记作为常驻嘉宾也将会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同学们加深理解,走进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在今后的“材式漫谈”中,更多的同学会有机会与李书记促膝长谈,贴近心与心的距离。

(来稿:高文妍 杨凯帆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