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经纶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辩论是一门特殊的语言艺术,煮酒论古今,张驰论天下。5月21日19时,由我校南山社联、纵横辩论社主办的第三届经纶杯辩论赛决赛在南山书院104教室顺利举办。校辩论队队长钟浩、校辩论队教练张波、校辩论队教练段雨晨、校辩论队技术指导朱舸 、冶金学校辩论队队长何苗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20多天的角逐,土木学院辩论队和理学院辩论队凭借出众的实力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决赛的主角。本次辩论赛两方队伍围绕“苏格拉底应不应该越狱”展开辩论。

辩手风采

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都表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丰厚的理论知识,广阔的知识面。他们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赢得场下观众掌声不断,赞声连连。而在自由辩论环节,紧张气氛达到了极致,正方辩手紧紧围绕着“苏格拉底不应该越狱”的核心论点,妙语连珠。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凭借着犀利的言辞直指对方的逻辑破绽,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进一步借用实例论证己方的观点,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结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瞬间

随着辩论的深入,双方争辩的不再仅仅是苏格拉底越狱的对与错,而是涉及到了法律,制度等层面。苏格拉底越狱故事的大致情节是:苏格拉底被雅典民主法律判处了死刑,他没有选择越狱,而是喝下毒药。而一直有所争议的是:当人没有做错事情,却被法律惩罚的时候,究竟该不该遵守法律?谁也无法认定判处苏格拉底的法律是不是恶法,退一步说,任何法律都存在该改进的地方,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应该不遵守法律。法律必须公平公正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服从遵守。


 

评委点评

随后,评委对双方选手进行点评,并由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土木学院辩论队更胜一筹,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最后,评委为此次的冠军队伍、亚军队伍、全程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颁奖。

至此,本次经纶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各领域现象深入思考,挖掘思维深度和广度,引导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

(来稿:李佳兴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