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中钢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民杰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5-29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2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中钢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副会长连民杰教授受邀进行交流讲学。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大楼1206报告厅,连民杰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影响铁矿石价格的主要因素分析及未来价格趋势预测”的专题报告。材料与矿资学院及其他院系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邵必林副校长、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荣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材料与矿资学院郭进平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现场

郭进平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连民杰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报告内容的目的,阐述了资源价格预测的重要性,指出资源价格的走势预判与矿山企业的效益息息相关。连教授以铁矿石价格为例,指出了影响铁矿石价格变动的七个主要因素,对2016年铁矿石价格波动变化和影响铁矿石价格的因素变化的相关性进行了剖析,并对今后一段时间铁矿石价格走势提出自己的看法。报告会上,连教授给师生们列举了国内外采矿业大量实例来阐述问题,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及全球矿业的现状,了解到了铁矿石价格的最新动态。会后,连教授还参加了矿物资源工程研究所的教师座谈会,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团队建设及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主讲人连民杰教授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与会师生了解到矿业经济在矿业学科中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明白了矿石价格未来的发展走向,进一步明晰了矿业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