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5-29  浏览次数:

材料与矿资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于2017年5月17日下午,在校本部南阶303教室举行,预赛获得前6名的教师蔡艳芝、汤云、王艳、胡延燕、杨宏刚、徐品晶等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的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肖国庆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副院长郭进平主持。

决赛现场

为保证竞赛结果的公平性,学院本次邀请了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教授、副组长王齐铭教授、督导组成员王福川教授、省级优秀教师张耀君教授以及学院各教研室多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专家组,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和评判。

各位参赛教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竞赛过程中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品晶、王艳两位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汤云、蔡艳芝、胡延燕、杨宏刚等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合影留念

赛后,各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表现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督导组组长武维善教授指出,本次比赛教师们的课件制作水平明显提高,同时他还指出讲课竞赛不同于平常授课,竞赛内容选取很重要,如何做到深浅得当,是对教师功底的一个考查。校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教授指出青年教师不但是要做一个知识的传播者,更要注重与学生的探讨和互动,吸引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学院还邀请第一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第十五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史琛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学院2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的学习与观摩活动,充分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编辑:吴森)